close

 

美國 NBA球賽

尤其是在湖人主場看 Kobe 打(鐵?)球,一直都是蔡先生的夢,

只是我從來不認為籃球有什麼好看…(以前他為了球賽而翹課都會被我罵…)

但現在,情況變了、情勢扭轉了!

從 林來瘋Linsanity!!)開始,要翹班那個…往往都是我。 

(只可惜蔡先生不是林迷,而是林黑,超愛酸Lin的= =|||)


蔡先生,你真的必須要感謝 Jeremy Lin 的爆發,
因為是他讓我,願意陪你一起圓這個夢。

 



★WHERE & WHEN:

 

要去哪裡看球,其實我猶豫了很久,

畢竟這一趟…隨便都是要一百多張的小朋友們。

 

Houston Rockets 在 德州(Texas,TX),美國的中南部,

而德州除了有 Houston火箭 以外,還有 Dallas小牛San Antonio馬刺

我馬上買了「德州:休士頓‧達拉斯‧聖安東尼奧」這本書,

看完後,

嗯…… 德州不吸引我耶!(我喜歡的行程是購物、購物、再購物呀!)

所以,最後還是陪蔡先生去他夢想的 LA

(湖人本季陣容是美金 1 億所打造的 F4 耶,不容錯過!)

 

LA 在 加州(California,CA),美國的西岸,有名的觀光景點太多啦,

北加州有 San Francisco,J-Lin 就在 Palo Alto 長大的,這附近有 勇士國王

南加州有 Los Angeles,這裡有 湖人快艇

 

很剛好的,火箭在2月中,就是要去美國西岸巡迴出賽,

而這時也是我們過年的9天連假,真是太天助我也啦!

(大家還記得 2012年2月 嗎?那就是 Linsanity 的月份呀!旋轉~灑花~

10-Feb:Houston at Sacrament
12-Feb:Houston at Golden State
13-Feb:Houston at LA Clippers

這麼完美的賽程,只可惜陪我去的人,他並不是林迷,

所以我大概只能看1場(哭)。

 



★BOOK A FLIGHT:

 

我廢言真多,好啦,言歸正傳,

既然地點、時間都決定好了,可以開始訂機票嚕!


14天11夜 
的旅遊,一開始先從 SFO 進、最後從 LAX 出(還要去 LAS)。

蔡先生很討厭啦,要省時、肯花錢,所以一直要求我買直航,

我盯了1個月 華航 與 長榮 的官網,價格都相差不遠,

都要約 50 張的小朋友們(鈔票要飛走了好心疼)。

 

以下是 華航 官網截圖:(每人TWD$50,848


 

以下是 長榮 官網截圖:(每人TWD$50,968


直航好貴,

畢竟當初選擇到LA,也有些原因是因為機票便宜呀,

結果過年去LA的機票竟然比平常去休士頓的還貴……@$#%$&*!

 

後來,我注意到了達美航空,

多一段的機票(SFO→LAX),價格卻變便宜,只是要花的轉機時間多了很多。

以下是 達美 官網截圖:(每人TWD$44,819


回程的轉機時間拖太長了,要多請1天的假,所以這個我們也只能無奈放棄。

 

就在我準備投降,要訂下華航或長榮任何一家時,

我查到了 菲律賓航空!!

雖然要轉機,但所要花的轉機時間並不長,重點是價格便宜。

比起直航要多花 4 個小時轉機,但每人現省了 1 萬元。

以下是 菲航 官網截圖:(每人TWD$41,326


全都是英文介面,那時夜也深了,我就懶的加入會員&線上刷卡,

等著隔天上班時,

再電話去菲律賓航空在台辦公室以電話方式訂票。

結果菲航的小姐給我了另一隻電話 -- 菲美旅行社(Tel:2567-5488),

(菲美旅行社是菲律賓航空的第一手代理的旅行社,也是 鳳凰旅遊 集團的其中一員)


重點是~

原來打電話訂票竟然比上菲航官網訂票更便宜耶,

最後,

我以 每人TWD $ 36,500 取得這次美國行的來回機票(SFO進、LAX出)。

(其實也可以上鳳凰旅遊官網訂機票啦,更便宜喔。)

(別忘囉~這價格是農曆新年的機票價格啦~ 若是平常淡季會更便宜喔)

 

 

菲律賓航空的搭機過程,請看後續的遊記喔:

[遊記-Day 1] SF ♥ 台北✈馬尼拉✈舊金山(菲律賓航空)

[遊記-Day12] LA ♥ Vegas→Ontario Mills→LAX✈MNL✈TPE(戰利品分享、花費紀錄)







另外補充 美國國內機票 的部份。

 

這個網站】整理所有班機的行李載重限制,超棒的啦~

所以,

我們選擇了機票便宜又可免費拖運 2 個行李的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

從 舊金山(SFO)到 洛杉磯(LAX)

一個人的含稅價格是 $ 58.9 USD

我注意西南航空的價格大約有一個多月了吧,幾乎都是 $69/人,

剛好在1月中旬看到有特價,就馬上訂了!

(【這個網誌】有完整的教學文喔,寫的好清楚,我們操作一次就成功!)

 



延伸閱讀

[行前準備]

機票篇門票篇住宿篇行程總覽

[舊金山SF]

台北✈馬尼拉✈舊金山  [住宿]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渡輪大廈→九曲花街  漁人碼頭→金門大橋→雙峰山

聯合廣場→Off the Grid  中國城→漁人碼頭  農夫市集→SFO(西南航空)

[洛杉磯LA]

LAX→格里菲斯天文台  [住宿]Travelodge-Hollywood 

聖塔莫尼卡  蓋蒂中心→2號羅迪歐道  好萊塢環球影城(

市中心→帕薩迪納  STAPLES Center(PHX at LAL)  [住宿]The Historic Mayfair Hotel

The Grove→好萊塢大道  STAPLES Center(HOU at LAC)  Hertz租車→Ontario Mills

[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拉斯維加斯大道  [住宿]Elara,a Hilton Grand Vacations Hotel

Premium Outlet (North/South [住宿]Stratosphere Hotel

再逛Premium Outlet→The Strip  Ontario Mill→LAX✈MNL✈TPE

 

 

arrow
arrow

    iam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