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完成了淡水河的熱血行,
趁我還有衝勁,
這次的約會變成漫騎新店溪
(真的是很慢~很慢~的騎…)

  
 
【簡易路線說明】
        萬隆出發 → 大稻埕碼頭 → 大龍峒 → 南西商圈 → 公館 → 萬隆回家

【時間】
        一日遊,5/31,09:20~17:00

【公里數】
        萬隆→大稻埕(新店溪自行車道+淡水河自行車道):約9+3公里
        大稻埕→大龍峒:約3公里
        大龍峒→萬隆:約10公里

【平均時速】 
        不到10km/hr

【裝備】 
        自己家的雜牌腳踏車



大熱天,妝會花,髮會亂,還會流汗,又沒有香香,
剛交往的情侶,
還真不適合約會時~去騎單車,
還好我們不是剛交往,嘻。


09:30萬隆出發,(其實我很想從起點-景美開始騎說…)
假日嘛,福和河濱公園都是人,
不只是騎單車的人,還有打棒球、慢跑的,
好健康啊大家,
希望我也能維持這樣的熱血精神,
科科,希望… =..=

馬上看到福和橋
還有公館那裡的寺廟。


     
接著看到台電大樓,(我只有認得這棟,其他大樓不知道是啥)
啊,還有站前新光三越

沒有樹蔭的路,讓我感覺好漫長,
熱死了啊!
一直喊累,所以沿路一直要求休息,
蔡先生則一路無奈的看著我…
但本為買菜用途的淑女車又沒有變速功能,快要中暑了,
還騎的很慢,我儼然就是個大路障,
真是對後面的單車騎士們很對不起。



喔喔!
這裡也有綠色隧道耶!
我喜歡!!

騎了非常之久,
一路經過好多河濱公園,
福和河濱→古亭河濱→中正河濱→華中河濱→雙園河濱→龍山河濱,
終於…
謝天謝地,
11:30到了大稻埕碼頭
(別人兩個多小時可以來回騎的路程,
 我單向就花了兩個小時,這樣就知道我騎的有多慢了…)


然後往大龍峒前進…

早上、下午要從重慶北路三段335巷進去,(這裡是早市)
晚上則是要從哈密街進去,(這個是夜市)
是蔡先生看食尚玩家所介紹的”大龍峒美食”,
這裡就快要變成我們第二愛吃的夜市了,(第一名是南機場夜市!)


一路上努力地騎,
就是為了以為中午12點就會關門的”重慶豆漿”,
(add: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結果一進店裡就看到寫營業到下午,
嗚嗚,我的腳好酸哦… T_T
炸蛋餅不錯吃,但我更喜歡他們家的豆漿耶。
總之這家還不錯,以後還可以再來。


還有奶茶站紅茶屋
(就在重慶豆漿的附近而已)
這兩家都前方都有人潮,
實在不曉得應該要買哪一家,所以我們一人排隊一間。
蔡先生買奶茶站的檸檬紅茶(700cc,20元),
我買紅茶屋的酸梅綠茶(1000cc,20元)。

 

奶茶站

紅茶屋

 備註

好喝度

 

 

大概是我點錯了東西吧…
可能紅茶屋還是要喝原味紅茶、綠茶比較好,
我看好多人點這兩個。
 

排隊速度

 

 

不過紅茶屋是用抽號碼單的,
所以不用強制一定要站在那裡等,
只是每位客人都買好多杯,號碼喊的好慢耶。
 

價格

 

 

雖然我不曉得其他價格是怎樣,
但蔡先生買的700cc檸檬紅茶,紅茶屋賣15元。
 

知名度

 

 

食尚玩家介紹的是紅茶屋啦,
奶茶站則是看ptt food板介紹的。


看各位看倌的需求囉,都不錯啦,
1000cc的杯子都要比蔡先生的臉還大了。
騎車後來一杯真是舒服呢!


晚上的話,
一定要去大龍峒的夜市吃油糬勝!),
好好吃啊!
雖然是用油煮的,但是沒有油膩的感覺,
我超級愛吃麻糬的!
這家比寧夏夜市燒麻糬還讚喲!


慘了,
我的「單車日誌」怎麼變成「美食日記」了。



有沒有看到我們的車車啥不一樣了呢?
蔡先生嬌生慣養、細皮嫩肉的,
竟然說我的車子難騎,坐的屁股很痛。
剛好順路,去了一趟附近的家樂福-重慶店買了腳踏車坐墊套
裡面塞了矽膠,
隆乳的胸部就是這種感覺吧…(?!)
好柔軟啊。


下午茶覓食時間到,
騎去圓環附近小巷亭,店面有身在日本的feel,
(add: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0巷8號)
我點了綜合壽司、味噌湯,(我又點錯東西了是吧?)
嗯…但吃起來感覺,只有so so,價格卻高的嚇人,
好啦,我承認是被"味道"還有"人潮"所吸引的,
還是老賊壽司的C/P值最高(勝!),
人家每次去老賊也都是點肉鬆壽司、味噌湯、茶碗蒸啊,
也是吃的津津有味咩。


接下來很偷懶,
因為騎河濱公園要繞著新店溪走好大一圈,
所以回程是先去南西商圈逛逛,
再騎新生南路回家,
這樣騎就非常的快啊,
沿路看到想要逛的店就停下來,順便吹個冷氣XDDD


今天剛好繞了一小圈的台北市中心,
我也曬黑了…,
脖子胸前黑一塊、手臂有明顯色差,
好險我沒有要穿小禮服的困擾,
不然一定哭哭。


這次的遺憾就是沒騎到景美夜市,
唉,蔡先生已經累了,只好放他回宿舍,
沒關係,
下次可以從我家先騎到景美,再騎到動物園,
最好還能騎到深坑,
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