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機:

某個討論 實務報告 的午後,天馬行空的,講到了「韓國」!
(呵,我想妳們一定是做韓國的「金融報告」,入迷了!XD)

一直都很想去我前夫(當然是Rain阿)的家鄉,
好想看看韓國的男生是不是都是小眼睛,
也好想看那裡的女生到底長的愛不愛國,
也很想知道韓國是不是真的很難玩XDD
正剛好現在韓幣真的是腰瘦的便宜耶。


第①步 - 找旅行社:

第一間:東森購物的套裝行程-「安麒旅行社」

其實我媽三個月前才從韓國回來,
也是買東森的,她說不差,
不過不是安麒,是「大都會旅社」。
原本我們已要報名了,因為價格實在很漂亮,
結果搜尋網路上的評語,就卻步了…

第二間:「安佳旅行社

是新小晨找的,知識+上的風評不錯,
(結果事後才發現那些留言的都是固定的兩個人...orz)
但他的行程是真的滿吸引人的,有地鐵之旅哦!
btw,團費當然要選擇信用卡付款阿,因為才會有旅遊保險嘛。
(欲知各卡保險項目,請點這裡。)


第②步 - 韓國行李必備:

防曬乳、太陽眼鏡、防水手套:滑雪必備。
 乳液護唇膏:天氣屬乾冷型。
⑶ 貼身保暖衣物羽絨外套暖暖包:零下的氣溫耶,我好期待。
⑷ 毛帽圍巾毛手套:最好連耳罩、口罩都帶比較好。
⑸ 盥洗用品:韓國的飯店是不提供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等的哦。
       台灣旅客在國際形象不好,飯店可能連吹風機都會收起來。
⑹ 感冒葯、暈車葯…等:自從上次去馬來西亞水土不服後,我就怕了…。

⑺ 
變電器轉換器韓國的插頭是圓形的,而且是220V的哦。


第③步 -  兌韓圜還是兌美金?!


⑴ 臺灣銀行牌告匯率
  兌韓圜就只能到臺灣銀行啦,
  最近KRW穩定許多,約1:38~39。(2009/03/06更新--約1:41.5)
  可以按「歷史匯率」查詢走勢圖哦,最近是貶或升一目暸然。
  若是要去實體銀行換,記得要帶證件;
  而如果有台銀的帳戶,也可以選擇線上結匯,優惠千分之二。

⑵ 在台灣兌美元/日元,到韓國機場在兌韓圜:
  我只能說我好懶,完全排除了這個,
  但其實這才是能換到最漂亮價格的方法,
  換算下來大概TWD:KRW=1:41~42哦。(2009/03/06更新--約1:44)


補充:

韓國觀光公社
  想去自由行的背包客,可以免費索取地圖一份。
背包客棧
  所有的疑問這裡差不多都可以解決。



看韓國的氣象,今天(星期五)正在下雪耶,
希望這場雪可以持續到明天下午啊…
順道祈禱22號也能下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am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